管理学院2017级统计专业本科生班团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观影活动

发布者:刘少辰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23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温建国盛况,不忘初心,牢记我们身上担负的使命,929日晚,管理学院2017级统计与金融系30名同学一同前往五彩城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团委已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本次管理学院组织的活动同样旨在增强同学们对“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风的认同感和对继承“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精神的责任感,向祖国母亲献上科大人最真挚、最热情的祝福。

电影于8:50开始,17级统计专业的同学们于八点在东校区西门集合一起步行前往五彩城,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纷纷表示了对《我和我的祖国》的高度期待。到达五彩城后,班主任刘少辰老师组织同学们一起于影城门口合影。

合影后,团支书张恺泓同学将提前取好的电影票发给同学们,大家在电影开始前便有序入座。

《我和我的祖国》由七位导演执导,由七个历史事件改编成的故事组成,分别是《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最后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各种史实镜头以及全国各地各族人民各个阶层的代表共同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结尾,十分振奋人心。





    电影放映结束后,同学们一齐打车安全回到了学校,且纷纷发表了好评。《我和我的祖国》突破了以往主旋律类电影的桎梏,从多个角度入手,叙事完整,以小人物的角度出发,真挚动人,展现了新中国的全貌,豪情激荡,看完电影的每一个同学无不为自己的祖国感到深深的自豪与骄傲。


(管理学院2017级统计专业本科生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