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车站志愿服务,感受祖国交通巨变

发布者:王忠平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49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正值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之际,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01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前往合肥南站开展“快乐出行,有你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近年来,我国的铁路交通飞速发展,高铁日渐成为人们出行的首要选择,合肥南站亦迅速成长为重要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日运输期间,合肥南站发送97.64万人,同比增长13.52%。随着合肥南站旅客发送量的与日俱增,老年旅客、外地旅客可能会由于不熟悉现代出行方式和南站结构而面临各种困难和烦恼。

当日上午八时,支部全体成员在科大东区集合,乘坐出租车前往合肥南站,八时二十分,大家到达合肥南站,一派繁忙的景象顿时映入眼帘,站内虽熙熙攘攘却始终井然有序。在认真听取了车站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和讲解之后,大家都燃起了志愿服务的激动与兴奋之情。

全体14名党员及积极分子分成四组,分别在北进站口、东进站口、西进站口、候车大厅提供志愿服务,主要帮助旅客自助取票、指引进站。近2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内,全体成员全情投入,积极参与,在各个岗位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部分成员帮助来往的旅客在自助取票机上取票,解答了一些老年旅客因不了解电子取票流程而产生的难题;部分成员帮助引导旅客进站,定点检票口,避免了一些外地旅客因不清楚车站内部结构而耽误行程;其他成员还帮助旅客打印临时身份证明、指引洗手间以及拍照纪念旅途的美好。只要旅客有需要,大家都非常愿意且乐于帮助旅客解决问题,为旅客的快乐出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半日的志愿服务,全体成员被祖国的交通巨变深深震撼,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倍感骄傲,更加坚定了投身祖国建设的信心信念,与此同时,全体成员充分享受为旅客服务的快乐,在服务奉献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涵的认识与领会。

文字:金紫璇

摄影:金紫璇 姜苏家 张同利 陈丽燕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