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辐射实验室2019级新生团校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裴香涛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256


201995日,2019级全体实验室新生在2号楼报告厅举办新生团校培训活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团委书记裴香涛老师和19级班主任储旺盛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委学生副书记刘站峰主持,储旺盛老师和裴香涛老师分别上台致辞,对到场的所有同学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实验室的团支部工作。随后,宣读了班级团支部委员选举办法,由先期提名的八位同学依次上台发言,竞选班委团委职务。

八位同学紧紧地把握住了这个机会,向大家展示自己,阐述自己参加竞选的初心和今后的行动,传达了积极为同学服务的热心,团结同学的信心,最后选手们的精彩演说也获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是投票环节,参与人数超过团员数的三分之二,投票有效,且入选同学均超过票数的二分之一,最后依据票数高低选举出,团支委人选结果如下:李云龙担任团支部书记,朱可夫担任班长兼副书记,毕亚飞担任副书记,于永波担任宣传委员,王楚涵担任组织委员。班委人选结果如下:李文杰担任文艺委员,张孟楠担任体育委员。

学唱校歌、团歌是“每位科大人”的深刻烙印。由院研会文体部部长王思宇同学教唱。校歌《永恒的东风》,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前校长郭沫若亲自题写,周恩来总理修改歌词,后邀请著名音乐作曲家吕骥先生为之谱曲。科大校歌是学校创建历史的真实见证。仅就歌词而言,它具有鲜明的时代印记,同时有力地表达了一代政治家和科学家共建科大的办学理念的和崇高理想。同学们都深受鼓舞,也对即将到来的科研生活都充满了信心。

最后是院研会的招新活动,院研会主席陈维晔同学就研会的部门分配和以往活动对研会进行了详尽地讲解,研会平台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大家在后面的科研和生活中能够丰富多彩、多滋多味。

    会议结束后,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19级全体硕士新生举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