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朱芸发布时间:2019-08-26浏览次数:259

  823日上午,来自全国各省份、各民族的217名中国科大2019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们来到科大东区礼堂报到,沉寂一个暑假的校园再次充满欢声笑语,朝气蓬勃的新生们带着憧憬走进校园。

  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22日下午,化材院的老师和志愿者们便将学习指南、生活指南、学生手册等书籍搬运至规定区域并统一装袋,以便新生在报到的同时也可以完整的获取所需资料。

  23日上午八点半不到,便有许多新生迫不及待得来到报到区,想更早的体验大学生活。随后志愿者们便开始了有条不紊的录入工作,在志愿者们细心指导下,各位新生紧张的情绪放松下来,报到处充满欢声笑语。同时各班的班主任与新生和新生家长亲切交流,介绍学校新的办学成果,叮嘱新生们要注意安全,谨防诈骗。并让新生们加入班级群中,以方便班内联系沟通。每位新生报到完毕之后,班主任及志愿者还会提醒家长们准时参加下午的家长会,并通知新生们准备第二天的入学考试。

  823日下午3:00,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在东区2121教室隆重举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老师、副院长胡水明老师、学院教学主管李光水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周小东老师和张文真老师、新生班主任、全体新生及家长参与了此次见面会。

  报告围绕开幕致辞、学院介绍、学籍管理、家校沟通,携手成长以及现场咨询五个方面,由党委副书记周小东主持。首先,闫老师表示了对新生家长的热烈欢迎及对新同学的热烈祝贺。并祝贺每一位家长都成为“科学家”,即“科大学生的家长”,幽默的比喻博得了场内热烈的掌声。随后,老师主要介绍了化院近年的科研成果,以及化院办学理念,并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再接再厉。

  随后,副院胡水明老师为大家述了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史,介了我院大的师资力量,以各位大牛前辈为例向我展示了我院毕业生情况。鼓励大家向前辈们学习,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接着,学院教学主管李光水老师就学籍管理,绩点计算,以及转专业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家长们存在心中许久疑惑一一解答。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张文真老师在家校沟通方面与各位家长进行交流,在进校以后,希望家长们能够学会放手,能够让学生自己去面对挑战与困难、学会自己成长。学生要有独立自主的能力,独自面对困难坎坷。

  见面会的最后为提问互动环节,及家长就转专业、学生课余生活安排、专业设置等问题进行提问,各位老师全方面进行解答。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委、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