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者:林高华发布时间:2019-08-25浏览次数:205


9月23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在西区3B103教室召开。工程科学学院党政领导,院团委、各系学生工作负责人,2019级新生班主任和新生家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牟玲主持。

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吴恒安教授首先向全体2019级新生表示祝贺,对各位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自己在科大求学的经历分享了成功的喜悦与快乐,解读了科大精神和科大文化,并从学院历史发展、人才培养、科研成果、未来发展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工程科学学院的整体情况。

吴恒安说,工科的发展势头迅猛,在当今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战略竞争加剧的局势下工科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新工科也正在不断地兴起。科大工程科学学院不但有工程技术研究,更有尖端科学研究。他列举了近年来学校的科研成果,展现了工程科学学院强大的科研实力与丰富的人才资源。他表示学院将会与家长共同努力,将孩子培育成才。

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教授从学生管理、学生安全、身心健康、学籍课程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生相关工作。他寄语新生家长对于自己已经成年的孩子,要开始学会放手,要让他们自己去处理生活中的问题,自己去面对困难,这样孩子们以后才能更好地成长成才。同时,家长要学会理解孩子,尊重孩子与自己价值观、人生观上的不同,尊重他们自己的选择。他祝愿各位家长在孩子逐梦、筑梦的路上,花更多的时间活出自己的精彩。

互动交流环节,部分家长就英才班招生、学生课余生活安排、专业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吴恒安院长和刘明侯书记逐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伴随着家长见面会的结束,本次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接下来新生们将进行为期两周的军训。祝新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积极进取,在人生的黄金阶段度过一段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工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