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系15级本科团支部毕业生座谈会及毕业总结活动

发布者:朱芸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228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我们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15级的同学已经在科大一起生活学习了将近4年时间,毕业的时刻也近在眼前。在这4年的时间里,我们始终保持着个人与集体发展相统一,学习与生活节奏相协调,科学文化学习与政治思想意识同并举。正是这种个人与集体的紧密联系,我们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15级本科班才有着极高的凝聚力和班级活力。

所以在毕业离校之前,我们响应系里要求,组织了一次毕业生座谈会,为进一步改善教育教学质量和完善相关设施建言献策。活动开始前,我们在班级内广泛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和发现我们大学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做好发言准备。

毕业生座谈会于617日下午230于材料楼4楼会议室举行。参与座谈会的有何卫东老师、胡进明老师、张国颖老师,班主任金邦坤老师,以及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15级本科班的19位毕业生同学。

首先,何卫东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我们开展此次毕业生座谈会的目的,邀请各位同学踊跃发言,帮助老师们了解更多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在科大四年间的体会与感悟。刚开始同学们还比较拘谨,但随着吉骏恺同学和范玉麟同学提到了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大家也就打开了话匣子。同学们反应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课程安排、就业指导、融入科研、生活便利等方面。其中,张航等同学提到我们课程安排上没有给化学以及高分子相关专业课程留有足够的空间,时间安排紧凑,同学们学得不够扎实。移光耀和胡洁平同学则提出我们对就业的同学指导较少,相关的引导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欧阳文柏和阴仁勇同学认为我们在大二大三的时候没有比较好的引导同学们去了解各个实验室课题组的相关工作,导致同学们在想要尽早融入科研工作的时候比较迷茫。邓琮之和向钊林同学则发现我们学校的课件等教学资源上传网络不及时,长时间没有更新等为同学们带来困扰的问题……何老师、胡老师、张老师和金老师也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记录和积极的回应。

活动的最后,何老做了总结性发言,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很多有价值的建议,也希望同学们能在毕业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出彩。会后,我们为在我们先进毕业班集体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团支书朱健和同学和宣传委员邓琮之同学颁发了班级文化建设突出贡献奖,为在相关班级活动组织和举办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吉骏恺同学、张航同学和薛恒同学颁发了班级文化建设积极参与奖。

 弄潮儿向涛头立,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15级本科班的同学们即将扬起风帆,长风破浪会有时,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15级本科班的同学们必将在未来的道路上远航!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2015级本科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