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研究生经验交流分享会暨欢送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王国燕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275

  2019年6月20日晚7点整,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分团委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究生经验交流分享会暨欢送毕业生座谈会在人文学院南平105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2016级毕业生代表有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部硕士梁晨光、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硕士张舒情、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硕士项启瑞和科技哲学教学研究部硕士倪山川。本次活动由院研究生会主席李守忱主持,学院各系部在读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增进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各系部各年级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加强沟通和联系,为在校研究生提供学术生涯指导和求职求学经验,发挥好学院研究生会桥梁纽带作用,为学院广大研究生切实提供学术和权益方面的帮助。

  毕业生代表们为参会的在读研究生同学们分享了在校读研期间的心路历程和心得体会:要大量阅读文献,勇于尝试新鲜事物,在探索中培养兴趣,边走边发现风景;还要尽早制定学术生涯发展规划,确定目标和方向后就尽力做好;最重要的是要和导师加强沟通,在导师认可的前提下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做研究,在和导师汇报工作前要做充分准备。

  毕业生代表们还就自身经历为参会的在读研究生同学们提供了求学求职方面的经验和指导:在求职面试的时候,如何做好自我介绍;去外地求职之前如何了解当地政策,提前做好准备;若计划继续深造或海外求学如何提前做好准备提高竞争力等等。在考公务员和选调生方面,毕业生代表们也给与了指导。

  毕业生师兄师姐们勉励师弟师妹们在校期间团结友爱,好好学习,借助学校优秀的平台,乘着学校大力发展新文科的东风永攀科研高峰,做出一番成绩为学院争光。师弟师妹们向师兄师姐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祝福,祝贺顺利毕业,未来前程似锦,希望师兄师姐们和学院保持联系,不忘母校的栽培。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李守忱(24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