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海真知】2019年春季申请季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夏晶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408


2019515日下午四点于少年班302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寰英社第一届春季申请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共吸引寰英社十多位成员的关注和参与。

活动一开始,首先主持人常弗鸣隆重介绍了到场的教师嘉宾2018唐立新教学名师奖的获得者——陈春华教授,陈教授执教多年,在学生群体中一直享有盛誉,除此之外陈老师作为课题组负责人和众多学子的导师时,也一直深受学生爱戴。

  


本次分享交流会陈春华教授从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悉心叮嘱:第一为坚持,陈老师以常年自己早睡早起的习惯解读了坚持一件事的意义,希望学生能够长此以往坚持做一件事,坚持做自己;第二为自信,只有相信自己,认可自己才可以做出比较好的成绩;第三为生活,陈老师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平衡好生活与工作之间的关系,要注重身体锻炼,才能有更多的精力投身自己热爱的事情。在陈老师精彩的分享报告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老师提问,整个过程热烈且有内容。

分享交流会的第二位嘉宾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的博士生吕松,吕松同学有丰富的国际交流访问经历,而且斩获很多重量级大奖。在吕松同学的分享中,他一直强调主动的重要性,并以自身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解释了主动的重要性。主动寻找,主动争取,主动联系,只有做到主动,会有利于找寻自己人生方向。除此之外,吕松同学告诫大家一定要多多参与集体活动,享受校园生活。

  

    最后一位分享交流会的嘉宾为本科生常弗鸣,常弗鸣同学以自己丰富的申请留学经验和幽默风趣的报告风格吸引了在场的所有人,他不仅向大家展示了留学申请的注意事项和需要材料,还向大家分享了很多套瓷技巧,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科大学生完成自己的留学深造。

    本次的分享交流会共持续两小时,在每一位报告人的精彩分享报告之后,都有很多同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整个过程流畅且热烈,相信每一位参与到本次交流会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撰稿:李慧娟、胡乔

摄影:高宇星、刘时、胡乔

编辑: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