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社残疾人体验活动

发布者:夏晶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288


    2019421日中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爱心社按照预定安排,在东区学生活动中心门前广场举办了“体验残疾人”活动。

    “体验残疾人”活动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爱心社历年来的传统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体验、感受残疾人生活的艰辛与不易。活动共分为五个活动区:无手区、无足区、失声区、失聪区、盲人区。通过多个小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受在失去一种感官或是四肢之一时给生活带来的各种不便,以此来呼吁同学们关心、关爱、关注残疾人。

    21日中午,虽然广场外下着小雨,美广楼下略感潮湿,但是依然浇不灭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多样的活动形式以及丰富的游戏奖品吸引来了许多路过的同学;有许多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也来参与活动;两名路过的外国友人也被吸引过来参与活动,在“盲人区”接受挑战。


图为无手区同学正在单手将鞋带系在矿泉水瓶上。




图为失聪和失声区同学正在用肢体语言传递所给词语含义。




图为两位外国友人在盲人区参与活动。



下午一时许,人流渐渐稀少,我们的活动也到了尾声,校友爱心社社长罗乃淞组织现场工作人员合影。“体验残疾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爱心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