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奠烈士,弘扬革命精神

发布者:张璠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1344


——信息学院1803班团建活动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其意义为通过扫墓等方式祭奠先祖、追思故人、寄托哀思。201945清明节,信院1803班的学生代表去往大蜀山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致敬、敬献花圈。革命烈士为中国人民保家卫国,不惜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他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传承。

虽是清明时节,但天气也比较炎热。一大早同学们就来到学校中区门口集合,去往蜀山烈士陵园。蜀山烈士陵园位于合肥西部的蜀山风景区内,前来踏青游玩的人很多,也有很多人在陵园向烈士表达自己的敬意,其中不乏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风华正茂的少年。

来烈士陵园祭扫的小学生们都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他们放弃假期休息时间,自愿来到烈士陵园向先烈致敬,听老师讲先辈的故事,参观烈士纪念馆;军人们则着装严整、身姿挺拔、目光如炬,好似雕塑一般,增添了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的气氛。同学们置身在这样的氛围中,对英雄们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也对今天安定幸福的生活倍感珍惜。


致敬献花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人们在烈士纪念碑前有序排队、鞠躬、献花。祭奠英烈的队伍排得很长,一直到上午十点多钟的时候才轮到我班同学。手中的白花散发出清香,正如我们对烈士们的崇敬。同学们排着队,默默地往前走、默默地献花、默默地鞠躬致敬,然后默默地离开。

清明祭奠烈士活动是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方式。同学们纷纷表示只有当青年学子都怀着满腔的爱国热忱,怀着为祖国建设而学习之心,祖国的未来才会更加美好、更加富强!

信院1803班清明祭奠烈士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既传承了清明佳节的传统文化,又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操,更加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十分有意义!




撰稿人:PB18061301刘俞伶 摄影:PB18061304曹文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