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趁东风放纸鸢

发布者:李娜颖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264

初春骤暖,脱下厚重的外套,正是出行最佳时间。为了感悟春天,增进友谊,317日,少年班学院2018级创新试点班1班在庐州公园开展了“忙趁东风放纸鸢”的班级出游活动。

春游开展之前,班委们做足了准备,购买风筝,试飞,采购零食,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下午两点,同学们在中区北门口集合,清点人数后乘上大巴,开始期待已久的班级出游。

到达公园后,在副班长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一块平坦的绿地,班委们已经提前准备好了十几只鹰形风筝,并且带领同学们先学习了风筝的搭建方法。待一切工作准备就绪,班级放风筝比赛正式开始啦!



班长李祥霖主持比赛,一声哨响,同学们迎着风奋力地放飞手中的风筝,大家奔跑着,嬉笑着,只见几十只风筝在空中飞舞着,有的很快跌落下去,有的摇摇晃晃飘了起来,还有的竟放飞出了天际……


放风筝虽然是童年的游戏,但简芒于平淡之中,这件简单的事其实蕴藏着技巧。放风筝的人首先要等待一股风,让风筝可以趁势而起,要有敏锐的感官和把握时机的果断。风筝刚放上去的时候距离地面较低且不够稳定,仍不可掉以轻心,会放的人,松放自如,会随着风劲松放手中的线,一张一弛,井井有条。风劲时松线,更上一层楼,风缓时收紧,以退为进。略带比赛的紧张感,又充满玩耍的乐趣,让平日忙于学习的我们倍感舒畅,大家你追我赶式的放风筝节奏让活动充满了刺激,年轻的我们在和煦的午后收获了宽广的心境。

在有趣而紧张的放风筝比赛之后是自由活动时间,阳光正好,温暖又不刺眼。大家铺开野餐垫,三五成群席地而坐,零食香气四溢,UNO牌旁欢声笑语。公园内大块青石铺成绿道,不少同学围绕着湖泊慢走,一路行走交流中加深了理解,增进了友谊。下午五点半,大家回到集合的绿地,收起风筝、处理垃圾后一齐坐车回校。

一年之计在于春,暨学期之始。用万物的生长洗涤心情,深呼吸,我们整装出发。作为即将成年或刚刚成年的大学生,重又拾起放风筝的欢快,传达对春天的敬意,也怀揣对青春的尊崇。


(少年班学院2018级创新试点班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