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3系本科生班举办实验室及专业选择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者:朱芸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276

201935日晚上七点,我们班在2204教室举办了实验室及专业选择经验交流活动,主要想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于进入实验室的时机以及对实验室的选择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本次活动我们邀请了大四的李林格、倪慧奇学姐、彭严德学长和大三的周景怡学姐,活动由邱畅同学主持。

大二学年伊始,同学对大学学习生活已经适应,掌握的专业知识也逐渐增多,许多同学对进实验室都有一定的考虑和困惑。首先,由李林格学姐给大家分享了她的换实验室并最终找到自己兴趣所在的经验,并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解答了在实验室里应该学什么、如何联系导师等问题。倪慧奇学姐则另外给我们分享了她的自身经历、如何看懂文献的一些小技巧和如何选择自己心仪的老师等等。

接下来,彭严德学长给我们分享了一些他的实验室历程,并告诉我们在本科阶段我们应该多拓展自己的视野,多了解各领域发展,有助于我们寻找到自己适合的方向。同时他还提到比起进实验室以争取发文章,能培养自己独立思考和推敲的能力是更为重要的。周景怡学姐不仅给我们讲了关于高分子实验室的不同处,还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一些关于专业选择的考虑因素。

每位学长学姐都有咨询他们周边的同学,给我们列举了一些实验室的情况与进组本科生的心得,还有一些自己的独特见解和小忠告。

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应该都对自己心中的疑惑有了些解答,收获颇丰。最后我们为学长学姐们准备了小礼品,感谢他们的用心准备与到来。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317级本科生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