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17级MTI研究生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发布者:王国燕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101

  3月12日下午,外语系2017级MTI专业学位研究生在人文学院南平10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会由班主任斯骏老师主持。

  首先,斯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2019年第二次学工例会精神,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班主任叮嘱同学们要珍惜健康、珍惜生命、珍惜在科大的学习机会。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注意提高人际沟通能力,增强抗压能力,塑造健康、积极和乐观向上的心态,为今后工作和走向社会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础,做有担当有责任感的社会公民。同学们在春季尤其要注意预防各种传染疾病的发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在校内外要注意人身、财物和交通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2019年省、校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刚结束,班会上大家还学习了外语系有关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补充规定。

  最后,同学们还互相交流了翻译项目落实情况、翻译实践进展情况和翻译实践机会方面的渠道和信息。

  本次班会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安全意识,也让同学们对本学期的学期的学习和翻译实践规划和任务目标有所了解。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继续注重思想和行动的统一,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以全新的面貌、抖擞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