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校史,不忘使命和担当—2018管科物流硕士团支部

发布者:董新美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149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发展教育的重要意义,为教育强国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出了“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的指导思想。为提高团支部成员的爱国荣校的意识,2018管科物流硕士团支部于20181128日下午组织了此次校史馆参观活动,旨在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校历史和文化,不忘初心与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从下午三点开始,在校史馆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我们跟随讲解员进入到展厅参观。参观区域分为上下两层,十个主展厅以时间为线索,讲述了学校从最初成立到之后的南迁重建、敢为人先,再到近年来的创建一流、勇攀学术高峰的进程。同学们对杰出校友和师长们勇于创新的精神感到由衷的钦佩。

  

  

当然,科大的校园文化也是多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合唱比赛、民乐演出、支教活动等,更是鼓舞着同学们离开电脑、走出宿舍,在学习的同时多参加校园活动,做到劳逸结合,高效率学习。

  

  

专题展厅与实物展厅是同学们最感兴趣的部分,闻名遐迩的“少年班”、国内外的知名校友、两院院士人数众多的师长们的精彩故事,让身为一名科大人的我们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也激励着我们在前辈的成就上再创新的辉煌。

  

  

合影留念后,此次的校史馆参观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校史馆的参观,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科大的辉煌成就,更加坚定了“今日我以学校为荣,明日学校以我为荣”的信念担当,努力发扬永攀高峰、不抛弃不放弃的科研精神。

  

                                                               2018管科物流硕士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