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开展“逐梦中国,探访新农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忠平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191

 

为充分了解我国新农村建设的最新情况,调研考察农村发展新方法新思路,36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前往巢湖市三瓜公社参观学习,回顾新农村发展历史,探寻新农村建设获得的成就。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一直是我们党关注的一项重要工作,多年以来,党中央每年的一号文件也基本聚焦于“三农”问题,随着脱贫攻坚战进入新的阶段,我们党将新农村建设又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此背景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三瓜公社考察学习,具有很强的实际意义。

三瓜公社位于巢湖市,坐落于自然环境优良的山脚下,拥有天然的优质旅游资源,为当地农村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在此基础之上,三瓜公社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发展,依托原有的物流资源和优势,开发农副加工产品,拓展电商业务,将当地特色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同时结合电商发展的主题,集中东洼村、大奎村、倪黄村开发旅游产业,分工明确、定位清晰,将当地农村生活与自然环境当做经营资本,充分验证了总书记所讲的“金山银山”理论。

李晓纲书记在考察过程中强调,如何让农村摆脱贫穷落后面貌,如何让农民致富,如何挖掘农业的最大潜力与价值,这是我们党一直以来经常思考和关注的问题。“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是三瓜公社最常见的一条标语,这一理念很好地说明我们不能失去农村,应当通过产业发展来改造农村,将农村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裕。这一理念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

  

活动结束之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谢青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探访新农村建设的活动,我们见到了不一样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三瓜公社将互联网与传统农村、农业以及乡村美景相结合,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新时代农村人民的新面貌。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刘春能同学表示,三瓜公社走出了一条农村产业致富的成功之道,告诉我们任何时候做任何事都不能与这个时代脱节,互联网不仅仅是城市的专属,同样也可以走进农村,农村电商发展前景广阔。三瓜公社的发展离不开当地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身为党员的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今后不管在哪个工作岗位上都应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供稿:闫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