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0博士党支部大蜀山烈士陵园重温革命精神党日活动

发布者:朱芸发布时间:2019-02-21浏览次数:568

20190119号,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17级博士班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其他同学,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大蜀山烈士陵园重温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安徽革命烈士纪念馆建筑面积2642平方米,陈列着全省有代表性的从第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190位烈士的光辉业绩,其中有中国共产党初期的重要领导人之一陈独秀之子陈延年同志、人民军队的杰出将领许继慎同志、安徽省第一任省委书记王步文同志、无产阶级革命家罗炳辉同志和彭雪峰同志等革命先烈。

首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17级博士班党支部来到悼念广场,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革命公墓。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烈士浮雕,缅怀已故去的先烈们,并表达了同志们无比的敬意。

之后,同志们进入纪念碑两侧的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馆内陈列着全省有代表性的从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至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牺牲的190位烈士的光辉业绩,450多幅图画及烈士遗物、烈士手抄、名人字画、领导题词等,并且存放着58本全省烈士英名录,记载了57623名烈士的英名。同志们认真观看烈士遗留的文物,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瞻仰革命烈士的画像,对过去革命岁月中烈士们的革命精神和斗志概叹不已。


参观了陈列馆之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虽然我们处在普通的岗位上,但是通过个人的努力和踏踏实实的奉献,也可以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之后我们又举行了游大蜀山,强身健体的活动。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17级博士班党支部的同志们两个一群,三个一伙,有说有笑的向山上爬去。在这期间平时不熟络的同学也聊的很开心,很少运动的我们也有了难得的锻炼机会。不仅仅增进了同志们之间的友谊,更让我们锻炼了一次。

各位党员和同学经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精神洗礼,从内心深处觉得要珍惜每一天的宝贵时光,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实现每一天的人生价值。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17级博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