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8级经济管理试验2班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班会

发布者:杜伟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318

20181222日冬至,管理学院2018级经济管理试验2班举行了欢庆冬至“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新疆内派教师张海燕老师一起参加。

冬至时节“包饺子”是中国许多地方的传统习俗,正是各民族同学们感受中华文化的最佳时机。管理学院20182班同学中有汉族、藏族、侗族、蒙古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多民族的大家庭。班主任李静老师旨在通过包饺子活动,让同学感觉到节日的温暖,并借此机会弘扬民族团结和我国传统的饮食文化。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冬至这天外面下着雨,又湿又冷,但是中科大东区蜗壳食堂里却是温暖欢乐融融,这里正举办着欢庆冬至——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活动。俗话说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冬至这天是思念最长的一天,管理学院20182班的各民族同学虽然来自全国各地远离家乡,但是在民族团结其乐融融的大家庭里面同学们却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活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游戏活动和歌舞表演,蒙古族同学唱的《乌拉巴托的夜》旋律优美辽阔婉转动听,藏族同学藏语翻唱歌曲《喜欢你》激起同学们对藏文化的兴趣,活动中还穿插着“单脚抱团打天下”游戏、猜谜、相声、唱多语种生日祝福歌等,欢声笑语阵阵传来,同学们一起领略到了多民族的音乐样式和风格。最后新疆籍同学的维吾尔族舞蹈和哈萨克族“黑走马”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都纷纷加入了舞者的行列,乐此不疲。

在另一部分包饺子环节中,同学们自己动手包着饺子,互助合作,相互学习饺子的包法,有的同学包的饺子形状奇怪,同学们自创的样式五花八门,各组评比着“最美饺子”和“最有勇气饺子”,同学们在包饺子过程中亲身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乐趣。当香喷喷的饺子一盘盘端上餐桌时,大家高兴的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最有福气的同学吃到了“最甜的饺子”,被欢乐和幸福包围着。最后班干部的“冬至抽签得惊喜”活动,给每一位同学都送上了冬至的小礼物,祝福大家冬至安康吉祥如意,一年更比一年学习进步!

同学们说,这次冬至“民族团结一家亲”别样的主题活动,让我们“在一起”,好看、好听、好吃、还好玩,不仅加强了各民族同学之间的团结与交流,还真实的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和内涵,激发了我们爱国主义的情感和民族自豪感,让我们各民族同学共同努力,为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工作处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