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置的星河——荧光夜跑与书包守卫

发布者:杜伟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76

2018年12月8日,在冬日凛冽的寒风中、在雪花飘落的前夜,历经八周的荧光夜跑活动落下帷幕。每一位参与者脸上满足的笑容给了这个活动最好的答复,他们伴随着荧光的奔跑着的身影也成了这个秋冬夜晚中最美丽的风景,将操场装点成了倒置的星河。

荧光夜跑活动是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跑步爱好者协会和唐仲英爱心社承办。每周的周一、三、五在西区操场进行;周二、四、六在东区操场进行,历时八周。

每天晚上夜晚九点半工作人员就已经到达了操场布置桌子和地席为到场的同学进行签到并发放手环同时为同学们看守多余的衣物和书包。接着由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进行热身。

热身结束后,同学们分为快和慢两个配速的团体进行跑步,由不同的配速同学带领。大家在跑步时有说有笑,聊着喜欢的音乐或跑步的感受,感受着夜风的吹拂。有时领跑同学还会带着蓝牙音响,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大家仿佛跑出了一致的步伐。

十点十分大家在操场的南侧集合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进行跑后拉伸和签退。令人印象最深刻便是“靠墙静蹲”了,大家蹲坐着靠在体育场的护网上,聊着笑着,分享着今日的跑步记录,享受着跑后身体的倦意和放空感。

回顾这八周的时间,共有474位同学参与到活动中,328位同学参与打卡,最高打卡35(满勤)有四人,打卡超过8共有56人,打卡总计1501次,平均每人打卡4.6。有4人并列一等奖,2人并列二等奖,9人获得三等奖,41人获得积极参与奖。本次活动取得如此好的成效,离不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付出,在此感谢签到管理十二位同学(三位来自校学生会体育实践部,九位来自跑协),唐仲英爱心社书包守卫同学36位,领跑同学若干

唐仲英爱心社的成员们不惧冬夜的寒冷,在操场的一角坚守着,为夜跑者提供便利与温暖。两个月的守护换来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以一位参与同学的感受作为结束


“也许多年以后,当你回首往事,还能想起这一晚的庐州月色,想起这一天的星河倒置,想起那些掷地有声的脚步和燃烧沸腾的汗水;想起谁和你在同一条跑道上奔跑过四年青春;想起谁一回眸,成为谁眼中过目不忘的萤火,那时你会明白,我们到底为了什么而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