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为翼,筑梦春蕾

发布者:杜伟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339

20181110日和11日,由安徽省少年儿童基金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联合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多所在肥高校携手举行的第十一届合肥高校扶一株春蕾,撑一片蓝天春蕾计划主题募捐活动在安徽省图书馆、市府广场、合肥市步行街、国购广场等地举行。100余名志愿者和联合高校的志愿者师生一起参加了活动为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使此次春蕾计划的募捐活动顺利的进行,115日,合肥高校举办春蕾计划志愿者培训大会,主持人通过PPT带领全体志愿者回顾了往年募捐活动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讲解了募捐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去年的春蕾计划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募捐经历和感悟体会。培训后,志愿者们都对春蕾计划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下决心为失学女童和留守儿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中,科大的志愿者主要在省图书馆附近进行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在临时搭起的帐篷前,挂起横幅、张贴主题海报和宣传画,摆好募捐资金流向的展示板,并向路人发放传单,介绍春蕾计划捐助主题的详细内容和活动意义及往年捐赠活动实施情况等。广场上、马路边,显眼的红色爱心团队在不停奔走,为失学儿童和留守儿童募集爱心。过往行人在了解募捐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后,纷纷慷慨解囊,献出自己的一片心意,捐赠金额虽然有少有多,但是人们的爱心都是无价的。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捐款,对大学生志愿者竖起大拇指;也有儿童听了宣传之后,主动献出了自己平日省下的零用钱来支持公益事业。




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对善款进行了清点,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虽然这两天天气降温迅速,寒风一直在吹个不停,甚至有一点要下雨的趋势,但是即使天气寒冷也阻挡不了志愿者心中为公益事业做贡献的那一颗火热的心。


  

  

唐仲英爱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