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暨首次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

发布者:杜伟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338

2018101日,在祖国69年华诞这一天的清晨,受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邀请,科大的糖糖们便踏上了前往山东济南的征途,参加山大唐社举办的“第十届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

上午10点,糖糖们站在了济南的土地上,山大的同学们也如约而来,送上了热烈的欢迎。很快,大家就一起到达了山东大学美丽、现代化的校园之中。在山大志愿者的引领下,科大糖糖们完成了一系列准备,并入住到了山东大学为我们准备好的宿舍中。

下午三点,在山大唐社的同学们的引领下,糖糖们参观了山东大学考古博物馆


下午四点,糖糖们则进行了节目的彩排,为了在第二天交流会上一展风采,大家都在十分努力地排练着!疲劳但愉悦的第一天就这样落下了帷幕,相信接下来的几天里会有更多的精彩!

交流会的第二天,糖糖们早早就离开了寝室,来到交流会的开幕式现场。上午七点半,开幕式正式开始,也象征着这一次交流会的启幕。开幕式上,仲英学者代表、毕业生代表以及基金会的执行总裁徐小春女士对来自全国的社员们进行了讲话。他们的言语如醍醐灌顶,让糖糖们受益匪浅。

  

随后进行的是优秀活动的交流会。来自全国的唐社同学们纷纷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优秀活动,与其他的兄弟社团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公益之路上继续向前。

下午一点半,短暂休息过的糖糖们就再次开始了活动,来自全国的同学们一同进行了素质拓展。素质拓展活动中,大家学会了团结,也学会了坚持。

晚上七点,晚会的时间到了。社团们轮番上场,显示着自己的魅力。科大的糖糖们当然也有节目,大家一起在台上为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唐社兄弟姐妹们跳上了一支动感的《Good Time》,舞蹈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交流会的第三天,糖糖们热情不减。分组讨论,温情晚宴,礼物互赠,每一个环节都让人印象深刻。

白天,糖糖们进行了全天的“益想风暴Workshop”活动。二十二所高校的糖糖们分为十五组,就如何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这一核心问句延展开的五个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活动过程中,各个高校的糖糖们分享了各自参与志愿活动的经验,相互学习,集思广益,不仅对讨论的话题的话题得出了很好的结论,更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开拓了眼界,加深了对志愿服务的理解。

活动间隙,各个社团互赠礼物,愉快交流,唐氏大家庭其乐融融。

晚上六点,各高校的糖糖们齐聚一堂,共赴晚宴。饭桌上,大家聊得热火朝天,场面十分热闹。晚宴期间,糖糖们为基金会徐阿姨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糖糖们折的鱼和莲花寓意着“十全十美,连年有余”,得到了基金会和徐阿姨的高度赞扬。

交流会的第四天,糖糖们依旧热情高涨。“Workshop”的成果展示,徐女士的答疑,益游泉城,糖糖们积极的身影无处不在。Workshop的分组汇报展示中,大家积极参与,认真聆听,从15组优秀的汇报表演中收获了很多新奇有益的想法,进一步加深了对志愿服务的认识。

下午,基金会徐小春女士、梁为功先生、张小丽和于勤老师为糖糖们介绍了基金会的现状,并为糖糖们进行了答疑。之后,曾振宇教授就“人为什么要善良”这一主题,介绍了儒家仁学,大家受益匪浅。随后,糖糖们坐大巴前往了趵突泉和大明湖,游览了当地名胜景点,领略了泉城文化,收获满满。

转眼之间就到了交流会的最后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糖糖们即将在这一天踏上回到自己学校的路。当天的上午,糖糖们齐聚于汇报厅,聆听了基金会董事徐女士和唐先生长子的演说。二人都讲述了自己对于公益活动的看法,唐先生更是以一个距离唐仲英先生最近的人的身份讲述了自己父亲、我们共同的唐爷爷的人生,可谓是感人至深,所有糖糖都可以说受益良多。随后即将在2020年承办第十一届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校长也上台讲话,对所有唐社同学们做出了热烈的欢迎,也对下一届交流会的质量向我们所有人做出了保证。

最后一个上午在糖糖们的掌声之中就此结束,在吃过了在山东的最后一次午饭之后,科大的糖糖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坐上了前往车站的大巴,最终乘上了动车回到了合肥。

这次交流会中相信每个人有所收获,来自其他社团同学们的想法让我们每个人都受益良多。最后,让我们2020再聚首!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