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举办新活动,社区里迎来志愿者

发布者:夏晶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242


    在这新的学期,自强社与化院青协、地空青协一同举办“四点半课堂活动”,工作日下午四点半志愿者们分别前往望江东路社区和南园社区照看前来学习的小朋友。

    “四点半课堂活动”从第六周开始,到第十七周结束。上周,即第六周,自强社社员与青协的志愿者们一同前往望江东路社区。望江东路社区有一个学习室,学习室除了书桌与椅子外,还有一个书柜,书柜上摆满了小学生读物。其中不少书籍,志愿者们小时候曾经读过,例如沈石溪的以动物为主角的一系列著作。


望江东路社区来学习的小学生主要是乖巧的女生,她们非常认真地完成作业。志愿者们为她们检查作业完成情况,帮她们纠正一些写错的汉字,并记录她们的表现。看着她们,志愿者们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这周,即第七周,自强社的社员与青协的志愿者们一同前往南园社区。南园社区使用学生绿色机房作为小学生的学习室。


    南园社区的小学生主要是调皮的男生,这可让志愿者们颇费头脑。但这难不倒志愿者,在他们的耐心引导下,小朋友们终于安静地写作业。


    小朋友完成作业后,志愿者们为他们检查情况,并悉心纠正其中的小错误。最后,志愿者们在表格上记录小朋友的表现。


    经过这两周的适应,志愿者们已经非常熟练了,并十分期待这学期剩下的几周志愿活动。



(校学生自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