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当自防

——大学生青春健康俱乐部女子防身术培训活动

发布者:杜伟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400

2018523日下午,大学生青春健康俱乐部在唐仲英爱心协会的协助下在中科大东区体育教学中心307教室成功举办了女子防身术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唐丽婷同学、杨朝辉同学、张循同学以及梁贵同学主持,同时邀请了中科大武术协会的附师范作为及校医院的两位老师作为现场指导。志愿者们在活动之前已经多次向武术协会的老师们学习过有关女子防身术的动作要领,掌握了一定的专业性知识。

  活动开始时,附师范带领大家做了热身运动,接着张循同学为本次活动作了简要的开场白,开场白中点明了女子防身术可在什么情况下使用——即敌强我弱、我被歹徒控制且歹徒未持有可伤人的器械时,但要切记,能逃则逃!开场白过后,开始进入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女子防身术技能教学培训。


  首先由唐仲英爱心社的三位同学讲解并示范了第一个动作——“虎口脱险”,接着让参与者每两人一组进行训练,亲身体会动作要领,此时,讲解员、示范者以及附师范在旁边做指导,之后再进行下一个动作的教学培训。重复使用讲解示范、亲身体会、技能指导这三个步骤对每一个动作进行教学培训。


活动过程中,主要讲解人张循同学讲解得仔细到位,糖糖们的示范动作也十分规范,切中要点。现场的同学都认真地投入其中,现场的氛围十分活跃。

夕阳西下,我们的活动也接近了尾声,由于时间紧迫,最后几个重要的动作只能进行讲解示范了,没能让同学们亲身体会确实有点遗憾,但是我相信,张循同学和杨朝辉同学生动形象的动作示范一定给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最后,所有参与者伴着夕阳合影,本次活动圆满完成。活动结束后,还有一些同学在现场把学的动作复习了一遍,可见,这次活动的效果很好,达到了它的目的,即让更多女孩子学会保护自己,免受侵害。

新闻中常报道女性被侵害的事件,她们当中有的人应该能够逃脱,但却没有掌握逃脱的方法,甚至最后失去了她们宝贵的生命。生命如此脆弱,我们应该学会保护它,所以女孩子应该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女子当自防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医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唐仲英爱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