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公益之事,奖励德育之人

——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7级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评选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杜伟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303

为了让品学兼优而且热心于公益的学生们能够更好的完成学业、减少兼职的时间并拿出更多的时间来投身于公益活动,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应运而生。中国科大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的评选在新生们进行了大半年的活动之后于2018317日正式开始。

2018317日,社内推荐名额初步面试在西区图书馆进行。唐仲英爱心社的社长以及负责人团队共同对申请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的同学们进行了面试。接受面试的社员们先是进行了自我介绍,之后接受了来自负责人团队的提问。问题关于唐社和个人的发展,在这个环节,社员们见仁见智,对唐社的发展与建设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通过初步面试,共筛选出了15名社团推荐同学与来自院系推荐的40名同学以及来自少年班的15名同学共同参加下一步的评选。

2018318日上午十点,社长邵彦杰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教学楼向共计70名同学进行了关于后续评选流程的宣讲,系统地讲解了后续的笔试以及面试的过程及范围并将准备资料下发给了同学们,同时指导同学们完成申请书。

2018321日,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的笔试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教学楼进行,试卷满分100分,考试内容为大学生文明礼仪规范、新闻稿写作规范、报销规范、积分制考核办法、唐仲英基金会相关资料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相关资料,这次考试旨在考核同学们对于我校唐社的章程以及制度是否足够了解、是否符合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对于获奖者的要求。

2018413日、14日,在东区老图书馆进行了最后一个环节,有5位老师和社长共同对社员们进行了面试,这场面试同样是先进行2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之后随机抽取一个问题进行回答,再由老师们就之前的回答以及之前的申请书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同学们在此环节畅所欲言,给出了结合自身最完美的答案。

至此,本年度的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评选流程全部结束,最终获奖的名单也将会在几天之内给出。本次评选社内本着公开公正、上下结合的方式做好了推荐和评选工作,指导老师们在评选中严格掌握条件,严格执行评选程序,特别注重学生的品德和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情况,并兼顾成绩,以促进学生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同时提升自己,努力做到品学兼优。


(唐仲英爱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