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教师欢聚包河剧院,新春夜共赏精彩演出

发布者:杜伟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210

201834日,中国侨联、安徽省侨联等单位在包河区安徽省大剧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亲情中华·欢聚包河”的文艺汇演,主办方热情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退休老师们前往观看。一同前往的中科大唐仲英爱心社的志愿者们也参与了文艺汇演的志愿服务。

此次文艺汇演由中国侨联、安徽省侨联、中共合肥市包河区委、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邀请了从世界各地返乡过年的侨胞们、来自科大的退休老师们以及其他各方面人士前来观赏。

适逢正月十六,新年意犹未尽,中国科大金寨路校门前已经早早停靠着一辆大巴车,等待着大家的到来。虽然退休但依然健康硬朗、精神矍铄的老师们陆续来到校门口,车上便渐渐热闹了起来。出发之际,天空中落下了豆大的雨点,清脆的雨声仿佛就要叩开春天的大门。悠然前行的大巴车载着我们与老教授一路上亲切交谈,抵达安徽大剧院时几乎已经满场,老师们刚一落座,主持人便开始开场致辞。现场的气氛热闹不已,大家仿佛聚在一起看春节晚会一般兴奋。

接下来,到场的各位领导轮番致辞,每位领导的发言都包含着对于远方归来的侨胞们的深切关怀以及对包河区发展的展望,发言结束总会迎来一阵热烈的掌声!随后,就是精彩的文艺节目,不仅有歌唱演员们柔美或高亢的歌喉,舞蹈演员们呈上的视觉盛宴,还有幽默滑稽的小品,惊险刺激的杂技,惟妙惟肖的手影戏表演,演出在乐舞中推向高潮,掌声一浪高过一浪,这是刚刚过完新年的又一次开怀,老师们也纷纷看得入了神,志愿者们在协同场务人员和维护秩序之余,也不时为精彩的演出鼓掌。

一个又一个异彩纷呈的节目落下帷幕,汇演也接近了尾声,最后,所有的演员和主持人一齐上台亮相,这场视听盛宴也圆满结束了。老师们陆续回到了车上,略有拥堵的返程中,大家兴致勃勃地谈论着刚刚的表演,车内气氛十分活跃。大巴开进校门内时,天空已经全然被夜幕笼罩,路灯下的树叶闪着雨后的金色,黄昏夜幕的美就像退休教授们此时内心洋溢着的欢愉。

这次汇演不仅仅是视听上的享受,更是一颗颗赤子之心的碰撞,一股股爱国爱故乡的热血的交汇,亲情中国,欢聚包河,下次,还能相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