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地久天长

——记科大、安大唐社“素拓联谊”活动

发布者:杜伟发布时间:2017-12-16浏览次数:300

中国科大和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都是蓬勃发展,精力充沛的服务类爱心社团,为进一步增进两校唐仲英爱心社的联系,2017129日,安大唐社举办了一次素质拓展活动。收到他们的邀请,我校唐仲英爱心社的若干名志愿者前往参加此次活动。

早上七点二十分,志愿者乘车从西区向安徽大学进发,一个小时后就到了安大的校门口。下车后,考虑周全的安大小哥哥小姐姐们便给我们送来了温暖的豆浆,在这样一个寒冷的早晨传递了暖暖的温情,随后志愿者便和他们一起进入安大的唐仲英户外活动基地开始了愉快的游戏。

活动最开始当然是自我介绍,自我介绍环节中必不可少的就是表演节目。在节目表演中我们的志愿者庄重的唱了我校的校歌,安大的同学对我们的校歌赞赏有加。在瑟瑟的寒风中我们的友谊就像跳动的阳光,让我们所有人心生暖意。

在自我介绍后所有人被分为了两队,开始双方激烈的对抗游戏。社员们最喜欢的游戏莫过于“二人同心”了。每个队的成员两两分组,在彼此的配合下共同走过细长的钢丝,钢丝摇晃不平使本就难通过的钢丝更显得难以跨越。但是在两个人的彼此扶持,互相配合,互相帮助下,一组组成员们成功在终点处绽开了笑颜。

在“放心--有我”的活动中每队都会派出一个成员,站上高台,然后身体与高台成90度,背向大家倾倒,下面的队友则在这个队员掉下来的时候齐心协力接住队友。这个游戏看似简单,其实是对信任的考验。当你向下掉落时,你的后背完全交给队友,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彼此信任和相互帮助。

活动最后是一个让人放松的“凑钱”的活动,男生代表1元,女生代表5角,大家围成一个大圈,在主持人报钱数时迅速围成对应的小圈。虽然这个游戏大家小时候都玩过,可是正是在这个游戏中,大家才彻底的打成一片,体会到了友谊的快乐。

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志愿者与安大的小哥哥小姐姐们互相配合,在一个个游戏中摆脱了互相的生疏、体验了游戏的快乐,同时也促进了彼此的了解,在配合中拉近了距离、加深了我们之间的友谊,使两校友谊的小船平稳前行。在天天向上等日常活动中,两校志愿者的配合将越来越默契和紧密。

本次素质拓展联谊活动在所有成员的积极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要知道,团结的力量将会远远的大于个人的能力。我们唐社 大家庭中的所有成员定将齐心协力,共同为唐社的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