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维,集思广益

——记科大唐社校内公益爱心创意活动大赛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杜伟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272

为了鼓励唐社社员们发散思维、提出创新想法,唐仲英爱心社发起了第一届校内公益爱心创意活动大赛。122日下午两点半,唐社负责人们为参赛成员举办了校内公益爱心创意活动大赛培训会。

在等待成员到齐的过程中,负责人们给与会成员播放公益活动视频,并同时为大家讲解视频内容,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现场的气氛十分欢洽。

待参赛全员到齐后,培训会正式开始。首先唐社负责人李阳为大家带来了礼仪茶话会,他分别从仪表姿态和待人接物两个方面给大家讲解并示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礼仪举止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好的礼仪举止不仅会给他人留下好的印象,同时也是对自身修养的提升,因而我们在与他人相处时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而作为大学生志愿者,这些基本礼仪就更显得重要了。在负责人讲解完成后,大家就如何更好的规范自身的礼仪举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都表示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做好,努力成为身边同学们的榜样。

接下来,另外两位负责人唐家旺与王琛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为同学们进行活动策划的培训。他们通过一些具体的例子,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个活动产生的背后工作,让同学们了解了怎样去让自己的一个创新的想法从产生到策划,通过逐步完善,成为展现在广大师生面前的精彩活动。最后,负责人向同学们讲解了本次大赛的注意事项,同时也鼓励同学们插上想象的翅膀,打破思维的“牢笼”,策划出新颖且有意义的活动。

本次培训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既普及了礼仪知识,又培养了大家活动策划的能力,为之后的校园爱心创意活动大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可以预见,参赛成员必定会构思出许许多多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提高唐社公益活动的丰富性。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