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社成功举办城市生存挑战赛

发布者:夏晶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234

 

122日,校学生自强社的传统活动——城市生存挑战赛在东区如期举办。比赛目的是丰富科大学生的业余生活,锻炼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比赛吸引了11个小队共46人参加。


中午12点时,工作人员已经来到东区操场上准备场地并试玩游戏。中午1点半时,参赛队伍全部到齐,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分为积分赛和决赛两阶段,积分赛有操场挑战和校外地理大发现两部分,操场挑战又包括5个内容:地雷阵、冲出亚马逊、平行夹气球、折纸玫瑰、对眼游戏。参赛队伍可以自由选择操场挑战的顺序。



比赛开始后,现场气氛马上被点燃了。新颖又充满趣味的挑战让参赛者非常投入,不亦乐乎。 例如,在地雷阵项目中,队伍需派出一名队员,在其他队员的口头引导下,戴着眼罩穿过一片铺有许多A4纸的区域并尽可能少地踩到纸。这个挑战很大地考验了参赛人员的沟通能力,难度较大。很多同学为了引导队友,发挥想象力想出了奇特巧妙的方法。还有不少围观的观众也不由自主地参与其中,人群中不时传来笑声。

随后是地理大发现,它要求队伍到校外五个指定地点拍摄照片。完成后,所有队伍来到5505教室,开始决赛。决赛在积分最高的8个队中进行,为知识抢答。比赛题目内容多样,对参赛者是不小的挑战,于是也起了一点科普的作用。还有一些知识丰富的同学,给所有人介绍题目的相关知识。在主持人的带动下,整个比赛到了最高潮,教室里笑声、掌声此起彼伏。


在紧张欢乐的气氛中,决赛显得很短暂。最终,刘壮队拿到了最高分,获得一等奖——150元代金券。另有二等奖2队、三等奖5队。在颁奖、合影后,2017年的城市生存挑战赛落下帷幕。


整场比赛,始终是快乐、团结的;有的队伍,队员间事先并不认识,但仍然能愉快合作,出色地完成挑战。相信这场比赛会成为参赛者以及工作人员的一次美好回忆。



(校学生自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