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社“三下乡”圆满结束

发布者:夏晶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250

830日上午10时许,载着自强社“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团员及带队老师的大巴车开始驶回科大,舒城县干汊河中学的接待老师及志愿者们纷纷挥手送别。至此,自强社为期七天的2017年“三下乡”宣告圆满结束。

本次“三下乡”以“节约水资源”为主题,在前面6天中,实践团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活动得到了干汊河中学的许多老师、领导的大力支持;另外,中学的十多名受到唐仲英基金资助的同学作为志愿者提供了许多帮助。

每天,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服务团都会去干汊河中学附近挨家挨户地做问卷调查,以了解当地居民的日常用水习惯及对“保护水资源”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他们还向居民派发节水宣传单。

  

首选地点是周边农村。由于语言沟通有困难,同学们需要想尽办法向村民解释清楚各种问题。

  

然后是漂亮的商业街——汉寿街。商户们都很愿意配合调查。

  

这天,同学们起了个大早,来到集市上调查。

  

同学们摆摊宣传,还发起签名活动。路人们大都很感兴趣。

  

有时,他们还得面对不好的天气,包括酷暑和下雨。

这么多天坚持努力下来,服务团最终获得约七百份问卷样本,并发出更多的节水传单。不仅为调查提供了足够好的数据,也在很大范围内传播了节水理念。

  

为了加深对人与水的关系的认识,服务团于28日乘车去参观万佛湖。万佛湖原名龙河口水库,既是风景区,又是附近居民的用水来源。风景区内的龙河口水库纪念馆,展示了舒城县从古至今数千年来的水文历史,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为了更好地接触、了解社会,服务团还组织了一些小活动。例如,参观安徽阳光雨露农业生态园的周瑜葡萄园。同学们不仅品尝到不少美味的葡萄,还对当地的经济情况有了更多了解。

  

七天的实践中,同学们不仅增进了友谊,还学到了许多课堂中学不到的东西。当然,活动中也存在一些遗憾、不足,但整体上是成功的。相信这一周的共同经历,会成为其中所有老师、同学的美好回忆。

  

  

  

(校学生自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