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圆梦 爱心启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205

 

——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馆科普活动

   2017年5月28、29日,暖风微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迎来了本学期最后一次合肥科技馆科普活动。科技馆科普活动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常规活动,也是科大唐社的品牌活动之一,创新性地将本校学生具有的专业知识、科学精神与志愿活动联系起来,学以致用,广受社会好评。

   本次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依照惯例根据所学专业分别被安排在不同的展厅,其中五楼展厅主要为电磁交通类展品,志愿者主要负责高铁区域介绍,为前来体验驾驶高铁的小朋友规范操作;三层展厅则主要与生命科学、人体奥秘有关,志愿者可以根据所学的生物知识给参观者科普及血型与遗传的原理。"我觉得科技馆的志愿者们真的非常有意义,在和科技馆工作人员讲解人员聊天过程中,我一方面进一步深入了解了讲解员的工作,学会了更勇敢地与人交流,锻炼了交际能力。"一位志愿者兴奋地说,"另一方面,可以运用所学的知识给大众科普,还有一位带着儿子的母亲对我表示感谢说对于血型的困惑终于得到了解决。"由于参观科技馆的孩子较多,面对孩子们澄澈好奇的眼神,如何使科普生动有趣、如何有耐心地循循善诱就需要志愿者的探索与学习了。科普将科技之风化入民众的心田,让我们离全民科教的梦想更进一步;志愿精神将爱落在大家的眼中,让社会和谐的巨轮在暖流推动下平稳启航。

   巍巍上庠,国运所系,科技引领圆梦;拳拳赤忱,润物无声,爱心推动启航。愿志愿精神生生不息薪火相传,愿每位志愿者都能在奉献中收获心灵的慰藉与满足。都说短暂的告别是为了更美好的久别重逢,下学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唐爱社依旧与您相约科技馆,不见不散。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