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前辈”怎么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81

 

           ——中国科大唐社“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

 

  2017年3月19日下午2时30分,中国科大唐仲英爱心社成员在2205教室举行了“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活动。

本次成员集会邀请数位学长学姐参与座谈,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和规划未来生涯。同学们亲切地围坐在一起,气氛融洽而和谐。

   首先,是来自化院的冀晓洋学姐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大一入学到如今的学习体验。从当年摸索着适应高中到大学的过渡,到如今有条理地安排自己的科研方向和学习生涯,学姐看来,再困难的经历都是浮云过眼,她告诉我们:“不要灰心于眼前的不顺利和不适应,要坚持做好每一步。”在科研方向的选择上,学姐提醒道:“要冷静地去了解分析科研方向的局势并结合自己的兴趣去判断,不要人云亦云,更不能盲从。”

   接着,来自少院的郭贺侠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另一个方向——GRE和托福考试。这两场“标化”是考试是好大学的敲门砖学姐同时强调了科研经历的重要性——“在大二和大三的暑假大家要积极向老师去咨询前往实验室进行学习研究或者积极参与‘大研’、‘大创’等项目”。不止于此,在签证和护照办理方面,郭贺侠学姐也给同学们作了详细地介绍。

   然后,来自信院的刘松林学长和邵彦杰学长也从不同角度的分析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讲述了学习环境和学习伙伴的重要性。刘松林学长具体分析了根据GPA巧妙选择未来升学的方法,邵彦杰学长提醒同学们在唐社的集体里一起做好活动,不忘初心。

   最后是提问答疑环节,学长学姐在在以上探讨的问题作出了更详细的解释和指导。有趣的是,当有同学问及学习之余的活动时,大家异口同声地说着:“在唐社里做好活动。”大家鼓掌对各位学长学姐表达了感谢之情。

这样的前人对后人的帮扶的活动,是具有着非凡意义的。它代表着唐社的凝聚力,以小见大,可以看到科大人代代传承着的对于科研学习的热情和帮助。当然了,还有唐社的温暖。

 

                                                             (中国科大唐仲英爱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