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隆重举行200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6-29浏览次数:34

      6月28日上午,学校东区大礼堂前彩旗飘扬,祝福的气球和红色的彩虹门装点出喜庆而热烈的气氛,近3000名身着学位服的学子们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在这里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迎来他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时刻,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尽管天空中飘着绵绵细雨,早早来到这里的毕业生,身着红色博士服、蓝色硕士服、黑色学士服,他们正与亲人和朋友一起分享着欢乐的喜悦,荧光灯如同节日绚丽的礼花不停地闪烁,记录下这个永远值得回忆的日子。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校长朱清时院士,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许武,常务副校长侯建国院士,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副校长窦贤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叶向东,以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陈初升教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卫国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牛立文教授在主席台上就座。侯建国主持了典礼。

      朱清时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他们的成长倾注无数心血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今天的大会不应是庆祝“结束”,而应是欢呼新的“开始”。他用居里夫人的话共勉同学们要有坚韧不拔的精神,要有信心,耐心地集中在一个目标,相信自己对一件事情是有天赋的才能,并且,无论付出任何代价,都要把这件事情完成,然后问心无愧地说:“我已经尽我所能了。” 

      他说:“同学们,人的一生可能很长,但关健的选择却只有几次。同学们刚刚毕业,你们正面临的人生选择是其中很重要的一次。希望大家在作出自己一生中的这次重大选择时,眼光要看远,视野要开阔,不要盲目赶潮流。人生最好的机遇往往是在别人还未重视的地方和领域。” 他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岁月里满载对未来的畅想和憧憬启航,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教师代表程福臻教授在发言中说:“作为教师,我们陪伴着你们度过了这美好的几年,临别之际赠送你们十六个字:‘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百折不挠’。这是科大人的精神,希望你们发扬光大,取得新的成绩!让科大为你们而骄傲!”

      学生代表王峰博士代表全体2007届毕业生,向各位老师深深地鞠上一躬,感谢老师的辛勤培育。他动情地说:“科大的生活经历已经在我们的心灵中打上了深深的烙印,是我们享用终生的宝贵财富。请各位老师和同学放心,我们一定会秉承母校的光荣传统,继续发扬母校的优良作风,在自已的岗位上展现科大人的风采、做出自已应有的贡献。”

      侯建国常务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的文件。今年,我校共有440名学生获博士学位,964名学生获硕士学位,1729名学生获学士学位。

      窦贤康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各类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共有142名毕业生被评为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388名毕业生被评为校优秀毕业生,51名毕业生获科技强军奖学金,81名毕业生到西部和国家重点建设单位工作的毕业生。

      在典礼上,侯建国宣布学校将永久保留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所使用的Email帐号,作为今后与母校和同学联系的纽带。话音未落,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掌声和欢呼声交织成一条欢乐的河流。

      伴随着《永恒的东风》激越的旋律,毕业生依次登上主席台,接受校领导和导师们为他们一一扶正流苏。

      “学业有成,鲲鹏激浪欲行天;流苏扶正,直挂云帆济沧海”,这是科大人的责任与豪迈。这是一个激情荡漾的季节,有收获的喜悦,有离别的感伤,有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有奔赴未来的豪迈情怀……同学们尽情地挥洒缤纷的色彩装点着科大美丽的校园。

                                   ( 新闻中心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