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位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和国家重点单位建功立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6-26浏览次数:153

      6月25日下午,2007届毕业生到西部和国家重点单位工作表彰大会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召开。会议由秘书长朱灿平主持,常务副校长侯建国、党委副书记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副处长崔献英和有关老师及30多名到西部和国家重点单位工作的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鹿明首先宣读了学校的表彰决定,对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江寅等51位07届毕业生进行表彰;同时对积极响应“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办学方针,投身到中国科学院系统所属研究单位的张巍等30名07届毕业生给予表彰。

      常务副校长侯建国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说,好儿女志在四方,同学们把国家需要与自己的前途结合起来,胸怀宽广,志存高远,我感到十分高兴。人的成长需要舞台,你们所选择的单位可能比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艰苦,但十分需要人才,一定能够为你们建功立业提供大舞台。同学们毕业后将会发现,生活并非到处都是鲜花,每天都有精彩,任何大的事业都是从点滴做起的,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科大创新、求实、自强的精神,以坚定而乐观的态度应对今后工作和生活的挑战,努力锻炼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科大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将关注你们的成长,为你们的每一项成就而感到高兴。希望同学们继续关心母校,为母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并希望毕业后“常回家看看”。

      教师代表邓伟平在发言中,对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表示十分高兴。他以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相里斌的成长为例,说明不管你在那里,只有把自己的前途与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就能做出突出的成绩,得到国家和社会的认可。他希望同学们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实现人生的价值,开创美好的未来。

      毕业生代表刘乃金同学在发言中说,学校召开大会、表彰到西部和国家重点单位去工作的同学,我们感到深受鼓舞。虽然现在是价值多元化的时代,但为国家建设服务依然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毕业是人生新的起点,我们一定用自己的青春和才智回报社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母校增添光彩,不辜负母校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

      会上,鹿明还语重心长地寄语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后,要处处以“科大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做事,少说话,讲求诚信,谦虚勤奋,踏实工作。她说,科大同学后劲大,踏踏实实干几年,就能显示出优势。希望同学们毕业后继续关心母校,为母校的发展提出好的建议。同学们无论走到哪里,都是母校永远的牵挂。

      之后,每位与会同学都作了简短的发言,表示将秉承科大人的优良传统和创新进取精神,在各行各业和各个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建设做贡献,为母校的明天添光彩。

                              (新闻中心/文  学工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