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安徽省第二届“挑战杯”竞赛最高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6-08浏览次数:17

      5月29日至31日,安徽省第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六件参赛作品获4个特等奖、2个一等奖,在各参赛学校中,我校再次以最高分获得竞赛团体最高奖——“挑战杯”,团安徽省委书记王宏向我校团委副书记朱东杰颁发了“挑战杯”。

      本次比赛有34所高校的190件作品申报参赛,作品涵盖了数理、信息技术、机械与控制、能源化工、生物、医药卫生、农林等自然科学各学科和教育、法律、经济等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

      经过5月29日和30日的答辩评审,评出了13件特等奖、24件一等奖、64件二等奖和89件三等奖,并据此评出了参赛学校的奖次。其中,安徽大学等11所高校获得竞赛“优胜杯”,淮北煤炭师范学院等16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校王进红等同学的《基于PXI总线的高精度时间间隔测量仪》、马婧等同学的《无标度网络上的布尔游戏》、曾杰等同学的《贵金属空心球纳米颗粒链及其在生物医药中的应用前景》和王翼等同学的《土星千米波辐射源及磁层内磁力线弯曲》等4件作品获得大赛特等奖,张青峰等同学的《新型二维但平面左右手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和沈况等同学的《芳香族杂环化合物碳氢键酸性的理论计算》2件作品获得大赛一等奖。

      5月30日下午,竞赛组委会组织了3件作品的公开答辩,我校王进红同学参加了答辩,面向全体参赛同学和专家评委详细介绍了自己的作品,认真回答了评委的各项提问,王进红同学出色的答辩表现博得了评委和全体参赛者的满堂喝彩。我校精密仪器与精密机械系2003级博士研究生、首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钟小强同学应邀为全体参赛同学作了题为《我的一点科研体会》的报告,介绍了自己参加科研和“挑战杯”活动的历程和体会,受到一致欢迎。

      此次竞赛也是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省级选拔赛。获得安徽省第二届“挑战杯”竞赛的特等奖和一等奖作品将参加下半年在南开大学举行的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我校曾于2005年以满分获得安徽省首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挑战杯”。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