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精心准备参加“五月的鲜花”大型文艺演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17浏览次数:7

    由教育部主办的2007“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大型校园文艺演出活动,将于5月13日在同济大学举行。今年是我校首次受邀参加此活动,从3月初以来,我校师生为参演作了精心组织。

    此次参演,我校选送的节目名为《如歌的远行》,由3首原创校园民谣《飘》、《怀念》和《如歌的远行》组成,曲风悠扬、沉静,伴舞委婉、流畅。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组织了校学生艺术团的合唱团和舞蹈团的骨干同学组成参演队伍,同学们克服了各种困难,经过充分的沟通协调,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训练中去。

    特别是“五一”长假期间,同学们5月5日就返回学校,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开展集训,战高温,洒汗水,一遍又一遍地做动作,直至完美。训练之余,同学们围在一起交流、商讨,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5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鹿明老师来到大礼堂排练场,亲切慰问参演同学,为同学们作了参演动员,号召大家发扬科大优良校风,充分展示科大学子风采。

    2007“五月的鲜花”的主题为“同舟共济,和谐中国”,将于5月13日下午2时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举行。届时中国教育电视台卫星一套、浙江卫视、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上海电视台、新浪网宽频同步现场直播。观众可登录中央教育电视台网站为节目投票,投票网址:http://www.cetv.cn/program/f0022/tp.php

    “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大型校园文艺演出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在全国高校和社会各界产生了良好的影响。目前,已有近100所高校参加了“五月的鲜花”大型校园文艺演出直播活动。“五月的鲜花”是大学生自己的活动,全部节目由大学生自编、自导、自演。活动每年在各大学轮流主办,各校轮流担任活动东道主,既是一项大学生校园文化的展示活动,也是各校大学生之间交流的盛会,友谊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