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培研究生风采-“科大.温馨家园”联谊晚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14浏览次数:10

      12月10日晚,由党政办、研究生院、校团委、学工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2006“科大·温馨家园”代培生联谊晚会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许武,校党委副书记鹿明,研究生院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张淑林,党政办副主任赵红军等出席了晚会,与来自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云南天文台等20多个院所的500余名代培研究生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夜晚。

      晚会开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武向到场的观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所有的代培生致以新年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和研究生院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张淑林就“温馨家园”进行了主题讲话,期盼着代培生们能够“常回家看看”。

      整场晚会中,精彩的节目表演和欢乐的互动游戏穿插进行,所有节目都由代培生的自编自演。晚会由别具异域风情的民族舞《七月火把节》开场,现场一下子也变得火热起来,寒冷的冬天变的不再寒冷。上海微系统所的吴建璋同学表演的陕西快板《打针》、沈阳计算所带来的小品《现代版笑话三国》逗得现场笑声不断,街舞《灵舞我耀》、口技模仿秀《My heart will go on》等节目把晚会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由来自等离子体所、上海光机所、华东计算机所等研究所的20多名同学共同演绎的《相亲相爱一家人》将整场晚会推向了最高潮。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与掌声中,2006“科大·温馨家园”代培生联谊晚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在“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的指导下,中国科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现在中科院各院所的代培生已经是科大学生群体中密不可分的一个的组成部分。他们虽然在科大仅仅度过短短的一年的时间,但更显得弥足珍贵。

      无论是教室里的奋笔疾书,还是球场上的生龙活虎;无论是宁静安详的校园,还是平易近人的教授,都使代培研究生同学们感受到了科大平实而不迟钝,飞扬而不轻浮,富于创新而又不失严谨,充满自信而从不自傲的独特魅力。为了让代培生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我校从2004年开始,通过为代培生举办“温馨家园”联谊晚会、“科研杯”足球赛等一系列活动,为广大代培生创建了展现才艺、加强沟通的平台。通过这样互动的平台,让代培生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中国科大的温暖,更加充满对中国科大热爱和依恋,同时也为各所的代培生架起了一架冲破地域阻隔的桥梁。

                 (校团委、校研究生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