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帮一”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宁夏海原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30浏览次数:9

    11月24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下起了入冬来第一场雪,但是县政府礼堂内却洋溢着浓浓的爱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帮一启明星助学导航行动”捐赠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海原县委副书记马振林、副县长穆凤山、政协副主席李雪琴、人大副主任李萍、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路银峰、各受助学校领导、受助学生代表及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队全体队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仪式上,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队队长刘福丽介绍了我校“一帮一启明星助学导航行动”的开展模式、发展历程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多年来在海原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并用“调查充分、资助范围广”总结了本次“一帮一”活动的特点。她说,今年国庆节期间,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队先后对18个乡镇的140名学生进行了家访,历时11天,总行程达2000余公里,确保了“一帮一”活动帮助了真正需要帮助的学生,同时也为中国科大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提供了大量的第一手材料。她在发言中讲到:让爱延续,让希望的种子在大西北生根发芽,让青春在奉献的火热实践中闪光——这是中国科大对每一届研究生支教队的期望,也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的豪迈誓言。相信后继支教队会把工作开展得越来越出色,将中国科大与宁夏海原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中共海原县委副书记马振林在讲话中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动,对中国科大研究生支教团多年来在海原县的志愿服务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中国科大研究生支教队的各位老师作为海原县的人力、智力外援,多年来自愿、无偿地为我县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这是自觉实践‘三个代表’的具体行动,这种志愿服务精神是难能可贵、值得称赞的。”

    仪式上,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队向各受助学校捐赠了奖助学金,与会领导还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了喜报和奖助学金。

    在捐赠仪式上,从小失去了父母的受助学生代表张亮激动地说:“我们的不幸已经是过去,我们今天能得到这么多大学生的关爱和帮助是多么的幸运!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他们对我们的希望。等长大了,我们也要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朴实的话语,让我们看到了“一帮一”活动的重大意义。本次“一帮一”活动由我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内筹集奖助学金共34740元,共帮助了海原县海原三中、兴仁中学、西安中学、贾塘中学、罗山中学等五个中学的182名贫困生。

                (校团委 第八届支教队 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