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汇报校友联络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29浏览次数:17

    11月24日晚,学校在东区水上报告厅召开校友联络工作汇报会,这是自我校五十周年校庆“校友问候行动”开展以来的第一次各学院工作汇报。校党委副书记、校庆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鹿明出席会议并对志愿者工作给予指导。会议由校庆办公室主任丁斌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校友总会办公室、校团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校庆筹备工作小组有关成员、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校友问候行动”工作组、各学院学生志愿者负责人就第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各学院志愿者相关负责人对本学院志愿者工作情况予以汇报,并积极介绍了工作经验,与校友联络的感人故事,同时总结了志愿者工作中反映较多的问题,如部分班级校友信息较少,难以搜索,上网查找不便,活动宣传不足等。“校友问候行动”工作组就本阶段“校友问候行动”工作进展作了总结,并解答了志愿者工作中遇到的部分问题。针对志愿者工作中普遍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工作组将在下阶段进一步开展工作培训,解决上网场所、通讯费用以及资料复印等相关问题,并将制作志愿者纪念品,对志愿者予以鼓励。

    鹿明向各位志愿者以及支持本项工作的相关部门、教职工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对志愿者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她指出,校庆志愿者、广大师生等热切关注、支持校庆筹备工作以及“校友问候行动”的有关人士,都抱有同样的目标,就是将我校五十周年校庆办得更好,进一步促进学校的发展。为了这个共同的目标,学校上下应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和支持五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

    鹿明强调,各院系老师长期从事育人工作,掌握有翔实的学生资料,对本单位的校友信息非常熟悉,在指导志愿者开展工作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前一阶段,各院系对志愿者工作给予了积极支持,提供了大量重要信息。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各院系进一步加强对本单位学生志愿者工作的指导。她指出,青年志愿者要注意保证学业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校庆筹备工作。在联络校友过程中遇到困难,要充分发扬科大人“百折不挠”的精神,积极动脑筋、想办法解决问题。

    为了向校友送出母校的问候,发动更多校友参与校庆活动,建立校友信息库,为校友提供服务,加强学校与校友的交流,便于今后向校友通报学校发展情况,我校开展了“校友问候行动”。自活动开展之日起,便得到了各位志愿者以及学校领导、师生、校友的广泛支持。截至目前,参与此活动的包括青年志愿者、教工志愿者以及校友志愿者达1500余人,已录入信息系统的班级1300余个,校友总数超过50000人。已得到确认的校友信息数占校友总数的比例12%以上,工作已取得初步进展。

                         (校友问候行动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