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支教队遥祝母校生日快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13浏览次数:13

    9月20日,五十周年校庆办公室收到来自共青团中央研究生支教团第八届中国科大支教队对母校四十八周年校庆的祝福(全文附后)。支教队在遥远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对母校表达了衷心的祝愿:“蓬勃发展,辉煌永驻”。四十八年来,科大用踏实勤奋的学风,敢为人先的精神影响了一代代科大人,她育学子以春晖之恩,不求寸草之报。而这些莘莘学子,无论身在何方,心中都永远镌刻着科大的烙印,即使在遥远的他乡,也时时心牵母校,情系母校。

第八届支教队的来信全文

亲爱的母校:

    今天是您48岁生日,第八届支教队在遥远的宁夏海原县为您送上深深的祝福。

    到宁夏海原县近一个月来,第八届支教队时刻牢记肩上的使命与学校的期望,我们踏踏实实地工作,无怨无悔地奉献,充分发扬了母校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现在全队基本上克服了干旱的气候与咸涩的水质所带来的身体上的不适,已全身心投入到了教学第一线上。我们将努力把我校深厚的科技底蕴与学术文化传播给西部的学生。

    在校外的日子里,我们倍感母校在我们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所发挥的巨大作用。离开母校让我们更加清楚地看见自己身上的科大烙印。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对母校的思念尤为强烈,写上家书一封,寄托我们深切的思念与真诚的祝福!

      此致

 敬礼!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八届支教队
                                                                           2006年9月20日


(五十周年校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