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09刘莹同学参与社区环保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13浏览次数:12

    8月初,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党总支收到一封来自铜陵市官山区杨家山街道爱西社区的感谢信。打开这封信,映入眼帘的首先是一幅幅照片。照片上,一群戴着红领巾的小志愿者提着小桶,举着小旗,在一个大哥哥和两个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撕路边小广告、清扫街道等有意义的绿色环保活动。照片中的大哥哥就是该系05级学生刘莹同学。

    7月26号上午,在爱西社区的邀请下,家住该社区的刘莹同学做为志愿者参与了社区在未成年人中组织开展的“绿色环抱行”的系列活动。

    上午8:30,活动在社区党委领导和环保界人士的良好祝愿下启动。随后,刘莹同学与“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的小朋友们进行了环抱知识和职员服务交流。刘莹同学抓住这个机会和这30个小小志愿者们做了热烈的交谈,对小朋友们进行了深刻的环保教育,他幽默有趣的语言经常让小朋友们开怀而笑,同时也达到了普及环保知识的目的,后来小朋友们踊跃提问,对环保知识表现出浓厚兴趣,而刘莹同学都尽职尽责地一一解答。

    然后,小朋友们在倡议环保的条幅上纷纷按下了参与文明建设的小手印,又在刘莹同学的带领下,于社区附近的小公园和临近居民区的几条街道内开展了清除小广告的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始终热情高涨,在刘莹这位“大哥哥”和两个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完成着艰苦的任务。刘莹同学时而鼓励,时而指导,时而又同小朋友们一起想办法,一起努力。真正切实的投入到了活动中去,起到了一个环保大学生应该有的榜样作用。

    他和小朋友们的劳动成果没有白费,社区又恢复了往日的干净,小广告除去之后,显得清爽整洁。活动完成之后,刘莹同学又与小朋友和老师们合影留念。

    这次活动,刘莹同学的积极参加,热心服务,献计献策,不但展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还在少先队员中起到了良好的带动和示范作用,教育他们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环保理念从身边普及,为祖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